close

mollie.gif  ... 第一次去茉莉賣書。


但老實說是因為[舊香居]太有氣質了,不敢走進去說是要賣書,(畢竟有自知之明是這咖小...)
根據店內書種的分布,茉莉還是比較平民化i think...
再者整理東西到頭昏了,夏日炎炎,我載著僅僅幾本小書,
在永康街、師大、溫羅汀晃蕩一陣,最後幾乎只想著能脫手就好,
看到茉莉隨時都有在收書,就跑進店裡去了。

瞄了一下收書的規則有嚇到我,

「書籍:依出版時間、保存狀況、市場暢銷度狀況評估。
1. 平均收購價約為原價0.1折 ~1折
2. 近一年出版之排行榜暢銷新書,收購價約為原價2~3折
3. 店內庫存多、銷售不佳或已為特價品的書籍則以3~5元收購。」

最低價第1點和第3點的意思應該是差不多的,

原價一本兩三百塊的書的0.1折就是3元左右吧。
我自認為有挑書況比較好的來賣了,應該都有八九成新,
如果真的被3元收購,那應該是會無言... (雖然比直接資源回收略好?)


店裡的店員,和估價的過程感覺滿專業/或說是熟練?
店員最後會拿著估價單問你一句:「這樣可以嗎?」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快速又心虛的說「可以」。
據我觀察,在我前面一位估完價的客人,
也是快速地連聲回答「可以可以可以」。
(這位先生還有一些舊CD被說沒市場而被打回票,還好我的書都被收了)

雖然不知道前一位客人的心態,
後來想想,我是因為拋棄(?)了那些書的心虛...
或者因為被賣書規則先嚇到,但最後價格其實可以接受 (即使跟原價不能比)...
又想到「這些書真的還賣得出去嗎?」而替書店和書們微微地擔心...
還有想到赫拉巴爾的【過於喧囂的孤獨】 ...
不然就是都有一點吧。 (結論應該是想太多 -  -a)

反而回來才看到茉莉的網頁
 

臺灣最用心的二手書店 為您的愛書尋找下一個生命落腳點 2009/03/02

 

書本有情,無論新舊;遇書則有緣,書與人本不該輕別離,遑論拋棄。

只 是,知識爆炸的時代裡,書如洪水,一波又一波湧來。工作之書、學習之書、休閒之書、語言之書;小說、漫畫、繪本、文學、非文學……。你努力的讀,卻無法全 數收藏。書架有限,空間有限。屋小書多錢不夠,這是亙古以來,所有愛書人,尤其處身出版天堂的當代愛書人,最大的苦惱。

於是,你不得不忍痛將書送出。有時送給友人,有時送給圖書館,更多時候卻是無處可送,只能交給資源回收車,在「少女的祈禱」樂聲中,讓手澤猶存的舊書走向生死未卜的前途。

其 實,事情可以不用這樣的。你可以把已經用不到的舊書,交給茉莉二手書店處理。我們會按照書籍狀況,給付回饋金。書況好的,經過擦拭,重新上架,為它尋找下 一個生命落腳點。書況較差的,讓它成為愛心書,贈送有緣人;書況最差的,方才整批做資源回收處理。讓你的書,即使還魂成紙了,依然充滿了芬芳。



「屋小書多錢不夠」完全就被戳中!!
其實整段propaganda都滿有道理的,
看到他們處理書的方式...再加上...
comment一下他們有些書其實標價也滿(ㄆㄛˇ)敢(ㄍㄠ)的
(又要讓我懷疑這樣賣得掉嗎?...也許是為了平衡收支)
總之也就沒那麼擔心了 (大概)

通篇主旨其實只是顯示為「失格的偽宅」 (XDDD)
(因為其實茉莉的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啊...)
不過什麼事都要先查一下再出門真的有點那個 (哪個?)
這樣的過程和結局也算是新鮮當有趣啦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