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《九降風》
2008.10.03 增加有關《海角七號》(負雷)

 

好耶!
尤其覺得好像比海角好看......

雖然一些設定也老梗,
女生的妝好像過成熟?

也許是整體強度和節奏的差別,
造成《九降風》比《海角七號》更對我的胃口。


簡單來說的話,
《海角》好像是,就算很編地也要把全部的事情在最後三十分鐘內,
通通清盤一概扭轉成好的方向。
《九降風》不只有義氣、笑鬧,也有懦弱、嫉妒、爭吵,
但就是有好有壞,羈絆和拉扯,還顯得比較真實。
不過灰色調題材可能就不那麼討喜? anyway

然後加映的《海巡尖兵》也好灰。
兩片連看看到腰酸背痛只要150,
電影院裡的人也比想像的多(畢竟一天只兩場)。

 

 


2008.10.03 update

關於 《海角七號》個人偏頗的負雷

嗯,簡單說一下好了,這片不得我心和令我"可能"還是有些佩服的原因幾乎是一樣的,
在於,隱含的那些個意識型態,有點奇怪和詭異,
讓我整片看下來不爽不斷地累積啊,不得我心~"~
但也許那才是真實,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我才可能會佩服它。

最感動的大概是代表堅持要找本地團的時候,
最喜歡的角色是大大。
〈國境之南〉單聽還滿好聽。風景很好看。
但整體再怎麼說就是一個相當他者的、虛構的故事?老實講沒什麼被感動到,
全場大笑的時候,刻鑿的痕跡,我笑不出來,
只有大大彈琴很花俏還有水蛙打鼓打到有女郎跑出來的無厘頭幻覺,
以及茂伯無奈地搖鈴鼓的時候,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然後,有些片段的剪接,不知道是為了趕場還是什麼原因,感覺情緒很容易被打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